当前位置:

原创歌剧《爱莲说》首轮演出收官 万人争看“爱莲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0 09: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由长沙田汉大剧院承担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原创歌剧《爱莲说》首轮演出日前收官,演出共计6场,吸引近万名观众前往观看。

  该剧以周敦颐的119字古典文学名篇《爱莲说》为蓝本,用歌剧艺术的形式,真实、生动、深邃地诠释《爱莲说》这篇千年来为人们喜爱的经典之作。该剧弘扬传承中华“爱廉养德”的思想主旨和精神内涵,推崇用高雅艺术的语言诠释并传播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廉洁思想。其创作与“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和国家艺术基金“十三五”规划重点扶持项目的要求高度契合。

  歌剧《爱莲说》的创作集结了国内一流的主创专家和艺术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充分尊重艺术、突出原创,以将歌剧《爱莲说》打造成高规格、高水准、高质量,具有深厚中华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为目标。首演后,创作团队将收集意见,不断打磨,力争把歌剧《爱莲说》打造成为体现湖湘文化底蕴、代表湖湘人文特色、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一张艺术名片。接下来,剧组将组织安排下轮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能欣赏到这场艺术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