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廖理邦书画作品获中国美协展览最高奖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1 11: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区青年艺术家廖理邦创作的“游园惊梦·7”获中国美协展览最高奖。

  红网时刻衡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7月9日消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评选结果出炉,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青年艺术家廖理邦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游园惊梦·7”被评为入会资格作品,为此次展览最高奖,也是湖南省在此次展览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自2018年1月启动征稿到2018年5月31日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有效作品3321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经评审委员会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263件作品,其中,入选前6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

  廖理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游园惊梦·7”以南岳庙宇和都市游客为基本元素,通过色彩的对比和图式的构成重组,塑造了既有传统内涵又有现代视觉的艺术效果。“游园惊梦·7”是廖理邦继2017年“游园惊梦·2”获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2018年,廖理邦先后有多幅中国画作品入选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如“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墨香诏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1/4676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