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将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伯帆 袁思蕾 编辑:宋沛珊 2018-07-12 15: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听渔《蚀》。

王晴《从此他乡是故乡》。

王争平《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张立洁《月亮的孩子CiCi》。

“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将于7月20日晚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向公众免费开放。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周伯帆 记者 袁思蕾)炎炎酷夏,心情都跟着躁起来!是否正在寻觅一个静心的所在,试图获得片刻清凉?今天,记者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获悉,“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将于7月20日晚在该馆开幕,向公众免费开放。15组发人深省的人文摄影作品,将在这个盛夏带你穿透浮华,直抵人心。

  台湾摄影家阮义忠被誉为“中国摄影教父”,其在20世纪80年代出版的《当代摄影大师》《当代摄影新锐》,以及1992—2004年创办的《摄影家》杂志影响甚巨,陈丹青评价他是“世界摄影之于中国的启蒙者、布道者”。2016年,68岁的阮义忠忧心于当下流行的摄影表现严重偏向观念性,人文精神逐渐稀薄,发起“阮义忠摄影人文奖”,旨在鼓励富于人文精神的纪实摄影创作,期望对目前摄影表现失衡的状况稍作平衡。

  本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从符合征稿要求的1047组作品中,评选出白杉《永珍》,郭听渔《蚀》,姜振庆《高天厚土》,金向怡《归来的流亡》,刘嵩《大国中医》,卢承德《世俗生活在南方(苏州记忆)》,吕廷川《华不注》,牛红旗《我的西海固》,王攀《在人间》,王晴《从此他乡是故乡》,王争平《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武靖力《狗徒》,张东《乡村· 彝人·印记》,张立洁《月亮的孩子CiCi》,张晓武《乡村娱乐》等15组入围作品。

  “阮先生设立这个奖项的初心,是以己之力带动一批人推动中国人文摄影创作。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同样以公益立馆,希望向公众传递影像艺术的魅力,丰富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说,“这次展览是公益与公益的结合,初心与初心的相会,希望这次展览能受到大家的喜爱。如果大家看过作品之后对我们所共同生活的世界和社会有一点触动和反思,就是对影像公益事业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主体活动预告:

  “时光斗转,初心回归”

  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开幕式

  时间:7月20日(周五)晚19:00-21:30

  活动场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

  XPM名人堂+签售会

  主讲嘉宾:阮义忠

  时间:7月21日(周六)下午14:30-16:30

  活动场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形式:VIP会员专场

  人文奖获奖摄影师公开课

  第一场

  主讲人:白杉

  时间: 7月28日14:30-16:30

  地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形式:VIP会员专场

  第二场

  主讲人:王争平

  时间: 8月4日14:30-16:30

  地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形式:VIP会员专场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简介

  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全额投资1.5亿元建设,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民营公益影像艺术馆。于2018年5月被长沙市政府授予“长沙市首批国家文化消费示范基地”称号,于2018年4月与法国武汉总领事馆共同成立国内首家“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以弘扬影像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宗旨,还影像艺术一个殿堂级的艺术馆,带给公众更加多元的艺术形态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伯帆 袁思蕾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2/4677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