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赵吉 编辑:袁思蕾 2018-07-12 16: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赵吉)对于那些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还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我们可以如何艺术表达自己的情感呢?7月12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时,为芷江抗战纪念馆创作一批历史题材画,在创作修改过程中,我们深有体会,在历史题材、创作人才方面匮乏。既然认识到了短板,利用创作班来集中培养人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表示,此次人才培训班意义深远,希望学员们尊重与热爱,夯实基础,扩宽视野,培养能力,努力创作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有着实际意义。他认为在学习过程中要贯穿习近平文艺思想,才能更好指引创造的方向,“尤其在历史创作上,要尊重历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杜绝戏弄、解构历史的艺术表 达,要用人性化的表达来结构英雄,来呈现伟大历史事件”。

  “纵观近代历史,湖湘红色文化深远丰富,通过两年的努力,我们申报拿到了艺术基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培养出一支能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油画创作人才。”湖南油画协会主席段江华表示,历史题材创作在新中国美术事业中占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杰出的历史题材油画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充分发挥油画语言的独特魅力,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永恒的艺术价值。这不仅艺术地记载和呈现了历史,也是国家长远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来自永州油画协会的刘斌是首届高研班学员,会上他表示自己未涉猎历史题材创造,这次机会难得,会以极大的热情,创新创作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绘画作品。

  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重大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人才培养》由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项目旨在组建一支国内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规划出科学的课程体系和有效教学方法,引导和培养国内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对历史题材绘画创作,并探索艺术作品的精神内涵以及新的绘画语言和表达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赵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2/4678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