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挑选!“三湘群星奖”的节目选拔全省铺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6 08: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省文化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赛从7月10日至31日将陆续开展,活动期间,省文化厅派出专家组分赴各地选拔“三湘群星奖”决赛节目。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区县群众反响热烈,争相参与,掀起一轮又一轮群众文化活动热潮。“文化湖南”将陆续为大家介绍各地选拔赛的开展情况,敬请关注!

  常德市:打造有格调的文艺精品力作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常德市赛区现场。

女声小组唱《我们村里新事多》。

常德丝弦《一封举报信》。

现代花鼓小戏《自来水》。

  7月10日,常德市文化馆剧场内座无虚席,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常德市赛区选拔赛在歌曲《你别走》中拉开序幕,17个涵盖音乐、舞蹈、曲艺和小戏的文艺节目纷纷登场,接受专家组的评审和选拔。

  为备战好本届艺术节,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常德立足于自身区域特色与艺术特长,对本地重点剧节目进行了反复编排,并组织节目参与到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演出,在演出过程中进一步打磨改进。7月4日至6日,该市举办了涵盖4个类别、52个节目的5场市级推荐节目初选,参加本次常德赛区选拔赛的作品全部从市级初选中产生。选拔赛结束后,常德市还将继续对重点作品进行深度加工。

  张家界市:展示独特民族文化民俗风情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张家界市赛区现场。

全面展现建市三十周年文化艺术成果。

选拔独具民族民俗文化特色原创作品。

张家界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璀璨绽放。

  7月11日,张家界市民广场热闹非凡,张家界市赛区选拔赛在这里精彩上演。悠扬动听的民族乐、欢快活泼的舞蹈,时尚和民俗元素碰撞,点燃澧水之滨的激情。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张家界市副市长邹菊芳等观看演出。

  少儿节目《花灯舞起来》活泼欢快,男女声对唱《土家赶年》高亢嘹亮,情意绵绵,吹打乐《糊仓》节奏欢快,丝丝入耳,扎扎朵组合、歌梅拉组合带来的小组唱《节多·节多》极具民族特色……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7个优秀民族民俗文化原创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表演者们身穿艳丽的民族服装,尽情展示着张家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

  岳阳市:原创节目展传统文化魅力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岳阳市赛区现场。

男女对唱《青山绿水鱼满仓》

舞蹈《浮标尖尖》

  经过四次专场初赛后,7月12日,岳阳市赛区选拔赛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15个优秀作品精彩亮相,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

  此次选拔赛共分为器乐、小戏、声乐、舞蹈、小品、少儿六个类别,全方位展现了岳阳市群众文艺硕果。器乐表演《看戏》恢宏大气,小戏《寸土不让》诙谐幽默,男女对唱《青山绿水鱼满仓》高亢嘹亮,少儿节目《岳阳楼下梨园春》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巴陵戏的独特魅力……一个个精彩的原创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6/4680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