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宝斋(桂林)2018年长沙春拍6700万元落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殷晗 陈沐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6 09: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殷晗 陈沐)经过一天的火爆竞拍,7月15日,荣宝斋(桂林)2018年长沙春拍以6700万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在长沙温德姆豪廷大酒店落槌,成交率达75%。全国一线拍卖品牌首次入湘,创下湖南拍卖史的新纪录。

  本次拍卖由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主办,联合利国文交所和湖南省文物总店协办。历经半年筹备,拍品征集人员走访了全国各地文物商店与收藏家,征集到上千件藏品,最终甄选出603件精品参与拍卖。

  拍卖会共设中国书画和文玩清韵两个专场。其中,中国书画专场参与竞拍藏品共计390件,文玩清韵专场参与竞拍藏品共计213件。

  上午举行的文玩清韵专场包含了明清瓷器、玉器、佛像等诸多品类,首件青花飞龙缠枝盖罐即以38万元成交。清雍正时期的仿官釉贯耳瓶以260万元的成交价,成为该专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此外,清道光年间的一对松石地缠枝莲赏瓶、清雍正年间的郎红内暗刻双龙戏碗、明万历年间的青花葫芦壁瓶等均成为此次专场拍卖的热门。

  下午举行的中国书画专场囊括了齐白石、黄永玉、李可染、何绍基、何海霞等大批名家的字画,更加火爆。其中,齐白石的6幅画作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场拍卖会的重头戏;林墉、钟增亚合作创作的巨幅人物画作《胜利属于高举跃进红旗的人们》首次在市场上露面,便受到藏家热捧,经过6轮竞拍,最终以290万元的高价成交;李可染的《牧牛图》竞拍激烈,最后以80万元成交。大量湖湘名人书画作品受到藏家喜爱,成交率可观。

  “场内、场外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拍品都成功拍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当代作品大受欢迎,是意外之喜。”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书画部经理刘研表示,今年底,该公司还将在长沙举办秋拍,即将启动征集活动。该公司将继续秉持“少而精”的理念,同时,顺应市场需求,深入挖掘湖南本土名家字画资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殷晗 陈沐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