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做过客!湖南一批青年艺术家奔赴吉首追“梦”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全朝晖 编辑:夏君香 2018-07-16 14: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写生采风活动出发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中)为青年艺术家代表授旗。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全朝晖)今日上午,“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写生采风活动出发仪式”在长沙举行,开启为期5天的艺术追梦之旅。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等领导出席。

  夏义生为活动授旗并宣布活动出发,同时提出本次写生采风活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职责使命,通过写生采风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让青年艺术家得以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并殷切希望他们在采风活动中,以学习、探索、朝圣的心态向人民群众学习,不能以过客身份或指点江山的心态参加,这样才能有真正的艺术发现和深刻感悟,创作出有筋骨、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参与“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写生采风活动”的30余位青年艺术家,将到湖南吉首周边村落和扶贫点,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采风写生和人文考察,以艺术创作和艺术展览的形式,把湖南的青年艺术创作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展现青年艺术家创作风貌的同时,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助力精准扶贫,为脱贫致富的湖南新画卷贡献力量。期间还将组织青年艺术家与吉首市艺术家进行文艺互动、举行艺术交流座谈会和以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等。

  写生采风活动结束后,还将编辑采风写生创作画集并举办专题展览,“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写生采风活动”创作成果得到全面展现的同时,湖南精准扶贫的成果也将以艺术的视角得到展示和宣传。

  “武陵追梦”系列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是湖南省文联多年来打造的品牌活动,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创作了一批紧随时代、反映人民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全朝晖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6/4680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