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泽清新书《网络直播》研究网红经济

来源:红网 编辑:袁思蕾 2018-07-16 14: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泽清。

《网络直播:从零开始学直播平台运营》。

  近日,由青年作家李泽清撰写的图书《网络直播:从零开始学直播平台运营》正式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剖析了主播逆袭实战秘籍,被视为直播运营达人必读手册,研究并分析了直播流量营销新革命,同时对流量变现新思路做了重要推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除了知名人士开始运营直播平台外,众多创业者们也希望站在“风口”飞起来。目前,国内视频直播平台数量超过200家,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超过400万,同时段直播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一位人气很高的主播直播两个小时,收入30万元,一个大学生主播月收入能达10万~20万元。可见,全民直播的时代已经到来。

  李泽清介绍,网络直播已经成为每个人互联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本书系统地介绍了直播定位、盈利模式、平台搭建等内容,同时对直播内容给出理论和案例分析。“这里面有我作为产业观察者的一种总结和思考。”

  李泽清系河南信阳灵山人,资深娱乐营销专家,现为传媒产业生态观察者,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73.SZ)监事会主席、总裁助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百盈影业董事长。曾供职于中南传媒旗下红网、十方控股旗下黔中早报社等媒体机构。

  谈及创作中最难忘的事情,他透露,本来这本书的序言不是这个版本,原本是打算写一个“非常规”的版本,颇具挑战性,用了很多真实而大胆的言辞。“为了图书的最终顺利出版,最后不得不妥协。我本意是想写一个与本书风格完全不一致的自序,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写这本书的心理背景。”不过,这篇被枪毙的自序会调整后发布在他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内。

  随着虎牙、映客等直播平台的成功上市,李泽清认为网红经济将进入平台整合和红利收割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通过二级市场和产业链开启疯狂掘金模式。

  相关链接:《网络直播:从零开始学直播平台运营》

来源:红网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6/4680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