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诗歌学会《2017湖南诗歌年选》首发式实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7 08: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7月14日,《2017湖南诗歌年选》首发式在长沙止间书店隆重举行。这是湖南省诗歌学会与潇湘悦读文化研究会(湖南读书会)共同举办的第60场诗歌沙龙活动。

  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出席活动并致辞。“今年年选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了百人左右,这更加能全方位地体现湖南诗人们上年度的创作成果。”他代表学会祝贺所有入选的诗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创作水平,争取把年选办成一本真正能体现湖南诗歌整体创作水准的读本。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诗歌世界》编辑何青峻主持,他简要地阐述年选的出版价值后,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年选主编吴昕孺上台详细讲解了年选的编辑出版情况,包括编选的原则及入选的标准等。该书收录了278位湖南诗人2017年发表在各种报刊的诗歌作品。除了湖南本土诗人,其中还有一批从湖南走出去、现在外地工作和生活的诗人,也有少量来自外地、现在湖南工作和生活的诗人。可以说,该书基本集结了当前湖南诗歌创作的骨干力量,是湖南诗坛一次较为整齐的实力展示。

  本次诗歌沙龙活动的朗诵环节由来自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的朗诵艺术家前来用声音演绎诗歌。文凤、李娟、欧娟、王伏红、毛效力、子非鱼、毛俊、罗畅、张蓄芳、高霞、荣斌共11位朗诵艺术爱好者分别朗诵了诗人宾歌、方程、高宏标、洪孟春、李冈、梅苔儿、茉棉、魏斌、向未、雄黄、澡雪、赵海洋等诗歌作品。互动环节由诗人陈敏华为现场诗友解析自己入选诗作的创作心得,她的观点切中肯綮,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随后,湖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刘羊、益阳安化诗人李定新上台针对本次年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陈新文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年选的出版发行以及本次发布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湖南诗人们当下的诗歌创作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最后,本次活动在罗鹿鸣的发言中结束,他对从各地市远道而来的诗人、诗歌爱好者们表示问候,对活动的策划、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加当天活动的诗人还有:胡勇平、田人、宋晓明、袁剑虹、谢蓄洪、马迟迟、陈志辉、刘世大等。

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

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陈新文。

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吴昕孺。

湖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刘羊。

湖南省诗歌学会永州分会会长田人。

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律师胡勇平。

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律师袁剑虹。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文凤。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李娟。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高霞。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王伏红。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张蓄芳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罗畅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毛俊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欧娟。

湖南读书会旗袍诵读艺术团荣斌。

诗人陈敏华

益阳安化诗人李定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合影

  止间闻犬吠,也是奢侈——写在2017湖南诗歌年选首发式

  李卫平

  在手机城的隔壁

  摆上一些有用无用的书

  让一群有用无用的人

  挪开触屏的手指

  让漫卷诗书的,不止是清风

  是一种奢侈


  止步此间

  哪怕是短暂的停留

  好比是从炎炎时光中截一段心情

  用柳枝将其拂成凉爽

  书屋于闹市中扎眼的存在

  是一种奢侈


  守心一处

  把无用守成不用

  好比在辽阔天空

  画上了了几行白云

  留下太多痴心妄想

  是一种奢侈


  犬吠也能绕梁三月

  只是不见了柴门

  想从吠声中拎出一个不争宠的声音:

  给我一片旷野

  做一回日行千里的狼

  是一种奢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7/4681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