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雪》导演对话,来不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赵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7 09: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赵越)“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与法国之间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7月22日,“中法文化之春”项目法国戏剧《雪》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演。

  故事发生在1992年某个四天四夜里。主人公卡,一个多愁善感的诗人,以记者的身份在土耳其偏远小镇卡尔斯城游逛。这里曾被奥斯曼帝国及沙皇俄国统治过,是多民族聚集地。现代与传统,政治与宗教……这些冲突把卡尔斯城的人们分为两极,整个小镇的氛围充满了压抑、愤怒、阴谋和暴力。诗人卡回归卡尔斯,试图寻找童年记忆,看到的却是一座被贫困、杀戮、愚蠢包围的“忧伤的城市”……

  《雪》原著作者帕慕克是土耳其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曾获诺贝尔文学奖,西方文学评论家称他为当代欧洲最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本剧导演布朗蒂娜·萨福特耶是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的特邀艺术家。7月21日15:00,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邀请《雪》的导演以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官员与星城戏迷畅聊《雪》的台前幕后,活动免费,关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可报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赵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