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悦听丨以一场交响音乐会向经典致敬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7-17 15: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国家一级指挥肖鸣将携湖南交响乐团与钢琴博士周末、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黎婕,将于7月30日晚联袂带来“雅韵三湘·音乐经典”向经典致敬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经典曲目音乐会”,以音乐的形式向军人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盛会。

  音乐总监、指挥:肖鸣

  肖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

  现任湖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联盟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指挥专业委员会会长。被文化部授予“优秀专家”称号,曾荣获“湖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享受湖南省首届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美国南犹他州立交响乐团、乌克兰哈尔科夫爱乐乐团、波兰爱乐乐团、美国大波士顿亚裔青年交响乐团、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武汉交响乐团、新疆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中国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客座指挥。美国南犹他州立大学客座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导师。

  钢琴:周末

  周末自幼学习钢琴,显现出凛然的音乐天赋。2011年周末被美国、德国多所著名音乐院校破格录取,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埃里卡·卢克斯、埃琳娜·拉皮茨卡娅、阿里恰·柯雷兹克,著名钢琴家奥利弗·肯尔教授攻读博士研究生,同时跟随指挥大师劳伦·沃斯特和沃伊切赫·莱斯基攻读指挥专业。周末曾多次在国际重要赛事中获奖——包括美国“Schimmel USADU”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法国“NuitsPianistiques”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CittàdiSpoleto”国际钢琴大赛、西班牙“VilladeXàbia”国际钢琴比赛等,并得到大赛评委主席团高度赞赏,称赞她为“当代最杰出的少年钢琴演奏家之一”,同时被钢琴界美誉为“国际周”。周末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许多主要城市,多次应邀同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出访欧美和亚洲多国,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斯图加特、波士顿、巴塞罗那、挪威、荷兰、芬兰、波兰、比利时、威尔士、香港、澳门等合作,获得了公众的高度关注与喝彩。

  小提琴:黎婕

  黎婕,双证艺术硕士。2008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朱耀熹教授、熊志群教授。曾任东方交响乐团学生乐团首席,并随团赴国家大剧院及全国巡演。2012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多次在“小提琴二重奏专场音乐会”“周末音乐会”“莫扎特室内乐音乐会”等系列音乐季中担任独奏。2013年演奏了著名作曲家周振锡教授的作品《苗寨飞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年与卢森堡室内乐合作出演了“琴台音乐节”系列音乐会。2014年10月,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期间有幸得到美国当代小提琴教育家KurtSassmannshaus教授、黄滨演奏家、丁芷诺教授、美国强比四重奏、郑锦龙教授等中外音乐大师们的亲自指导,并获得一致好评。

  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同年考入湖南交响乐团。并随团远赴世界各地参与了多场交响乐演出。多次担任小提琴独奏及领奏,也与国内外著名音乐家、演唱家同台演出并参与音乐交流。2016年在湖南交响乐团音乐季中,担任“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独奏,维瓦尔蒂《四季》独奏,并获得一致好评。

  相关信息

  音乐会曲目

  一、管弦乐《我的祖国》

  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三、管弦乐与钢琴《红旗颂》

  四、钢琴协奏曲《黄河》

  参演人员

  音乐总监:肖鸣

  指挥:肖鸣

  演奏:湖南交响乐团

  钢琴独奏:周末

  小提琴独奏:黎婕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30日 周一 20:00

  地点:湖南大剧院

  票务信息

  票价:380/280/180/120/80/50元

  第二张半价活动正在进行中!(50元除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7/4682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