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歌剧《贺绿汀》将在邵阳公演两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刘昭云 编辑:宋沛珊 2018-07-20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歌剧《贺绿汀》剧照。

  红网时刻邵阳7月20日讯(记者 谢国雄 通讯员 刘昭云)7月19日,记者从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获悉,7月21日、7月22日晚上8时将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两场歌剧《贺绿汀》,其中,7月22日晚为邵东专场。

  今年7月20日,是邵东籍人民音乐家、教育家贺绿汀诞辰115周年纪念日。7月20日—22日,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在邵东县举办,《贺绿汀》歌剧表演是整个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贺绿汀》创排于2017年上海音乐学院90周年院庆之际,全剧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再现贺绿汀先生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

  全剧以真实典型事例为主要情节,表现贺绿汀承先启后,融会中西,开辟文化自信和追求卓越的音乐之路。全剧以主义的真、人格的善、艺术的美,树立起主人公艺术人生的光辉典范。

  该剧被列入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17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大师系列校园剧”扶持计划,是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7年11月该剧在上海云峰剧院预演,2018年5月在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首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刘昭云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0/46857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