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起义90周年 系列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黄振 彭福宗 编辑:袁思蕾 2018-07-24 11: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平江开幕。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 黄振 彭福宗)7月22日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在此前后,平江县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行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廉政文化展、将军书画展,召开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等,还编辑出版了《红色家风故事》《平江起义史略》《平江起义连环画》《奋进成就卓越——新时代杰出平商故事》等书籍。

  1928年7月22日,在彭德怀、滕代远等人的领导下,国民党湘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通过这次起义成立的红五军,在起义后不久即主动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对中国革命影响深远。

  7月22日晚,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平江开幕,并发起成立全国30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景区联盟。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发布了“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举行了天岳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仪式,表彰了65位杰出平江商人。

  6月28日至7月25日期间,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还开展了“红色故里、富美平江”主题摄影采风、“‘红动潇湘’万名党员扶贫自驾平江行动”“重走父辈路,精准扶贫行——百名将军后代平江扶贫行动”“闪闪的红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中国(湖南)红色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等6个配套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黄振 彭福宗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4/4688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