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益阳博物馆联合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伟 吴佳 编辑:袁思蕾 2018-07-24 11: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晚,岳阳、益阳两地博物馆首度合作,携手开展了“楚地文化我传承—我的假日在岳博”青少年暑期社会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参观岳阳市博物馆、我的美丽家乡、历史知识抢答和才艺表演四个部分。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罗伟 吴佳)为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感知家乡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更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7月19日晚,岳阳、益阳两地博物馆首度合作,携手开展了“楚地文化我传承—我的假日在岳博”青少年暑期社会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参观岳阳市博物馆、我的美丽家乡、历史知识抢答和才艺表演四个部分。30名益阳的小朋友和30名岳阳日报小记者相约在岳阳市博物馆。在“我的美丽家乡”环节中,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讲述着自己心中的家乡,聊着家乡的历史、文化、美食,时时赢来台下阵阵掌声。在“历史知识抢答”环节中,益阳和岳阳的小伙伴们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地抢答,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一曲曲优雅的旋律,一段段唯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小朋友们带来的葫芦丝、吉他、街舞、武术等才艺表演,为大家带来一次又一次视觉、听觉盛宴。

  同时,岳阳市博物馆的陈列设计师、连环画画家辜国兴老师现场手绘益阳作家、长篇小说《暴风骤雨》作者周立波先生的画像,作为两馆馆际交流及友好往来的见证,赠送给益阳博物馆纪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伟 吴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4/4688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