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德水招硕士研究生:以混文凭来学习的学生丢我的脸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夏君香 吴景平 编辑:袁思蕾 2018-07-24 2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如果学生是为了来混一张文凭,那就不要来,这是丢我(老师)的脸。”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汤红辉 夏君香 通讯员 吴景平)作为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在4年之前就已担任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今年,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计划,获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批准,即将面向社会招生。24日,王德水教授接受红网文化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以混文凭为目的的学生,不要来报名学习。

  此次王德水招收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计划3至5名;研究方向为文化创意、传统书画与现代创新;研究目标注重诗、文、书、画传统艺术基础培养,建立现代艺术时代感思维,把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全球意识方向,努力培养出具有传统文化与现代思想相结合的新型书画人才和创造性可用人才。

  王德水,字海天,号寥廓楼主人、东瀛墨客,湖南大学教授、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生于绍兴,学艺上海,游学海外二十余年,书圣王羲之五十五代孙。目前,他除了担任湖南大学教授外,还同时担任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客座教授、广西大学兼职教授。

  王德水集西方绘画、东洋绘画与中国书画书画艺术为一体,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学成归来艺报家国的艺术家杰出代表。自20世纪90年代起,他在日本、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美术馆展出书画作品,为海外华侨和西方各界所重视和收藏,并确立了在海外艺术界一定的影响力。国内,在上海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等举办个人画展。

  王德水的书法兼擅行书、隶书、篆书、草书和魏碑诸体,而以后者成就最高。他的绘画以人物见长,花卉、山水、走兽、虫草、景物等亦有独特创意。在中国传统水墨画中融入西方绘画艺术的最新理念,使其彩墨画具有一种新的意境。

  王德水表示,他招收的研究生必须具备3个条件,即作风正派、勤奋刻苦、能通过统一招生考试。他补充说:“如果学生是为了来混一张文凭,那就不要来,这是丢我(老师)的脸。”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夏君香 吴景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4/4689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