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群星奖”各地选拔赛掀起群众文化活动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7-25 11: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由省文化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赛从7月10日至31日将陆续开展,活动期间,省文化厅派出专家组分赴各地选拔“三湘群星奖”决赛节目。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区县群众反响热烈,争相参与,掀起一轮又一轮群众文化活动热潮。

  娄底市:集中展现全市群文创作成果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娄底赛区。

  7月16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娄底赛区节目选拔赛在该市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15个优秀节目精彩上演,接受专家组现场评审。

舞蹈《花色》。

山歌表演唱《种田要种弯弯田》。

女声小组唱《永远的家风》。

舞蹈《养老院里的朋友圈》。

  选拔赛在舞蹈《东方舞韵》中拉开序幕。经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形式丰富多彩,有弘扬梅山文化的山歌表演唱《种田要种弯弯田》、表达当下夫妻在新生育政策下纠结的小品《生不生》、展示农耕作业的舞蹈《农友》、大气磅礴的男声无伴奏小组唱《闯江天》、讲述扶贫故事的小品《云岭春风》……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市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成果。

  邵阳市:原创节目呈现乡土韵味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邵阳赛区。

  7月17日,邵阳赛区节目选拔赛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8个本土原创节目竞相登台,为观众送上了一道乡土韵味浓厚的文化大餐。

群文类音乐《花瑶呜哇情》。

群文类音乐《这一路有你》。

少儿音乐童声小合唱《采野果》。

舞蹈《梅山愿》。

  经过各县(市、区)的层层选拔,共有18个原创节目参加此次邵阳市赛区选拔赛。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展示绥宁黄桑坝那部落风趣、浪漫的风土人情的舞蹈《坝那喔吙》,有讲述扶贫帮困的精彩花鼓小戏《结穷亲》,有独具特色的传统丝弦《刘公武独闯虎穴》……这些节目充分展示了邵阳的文化特色及文化艺术成果。

  永州市:打造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永州赛区。

  7月18日,永州赛区节目选拔赛在永州零陵区工人文化宫举行,14个通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民族民俗文化作品精彩上演,接受专家评委的评审和选拔。

少儿舞蹈《女书习》。

男子群舞《枯树的哭诉》。

民俗舞蹈《咔嚓梭》。

  此次选拔赛共分为声乐、舞蹈、器乐、小戏、小品、少儿六个类别,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永州群众文艺硕果。男声独唱《湘源放歌》高亢嘹亮,器乐表演《湘韵》悠扬柔婉,民俗舞蹈《咔嚓梭》再现瑶家后代对织锦无比热爱的动人场景,少儿节目《女书习》则在孩童们的天真活泼中展现了女书文化神秘而独特的魅力。14个独具永州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品文化盛宴。

  衡阳市:文艺节目歌颂“大雁精神”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衡阳赛区。

  7月19日,衡阳赛区节目选拔赛在该市广电中心演播厅举行,17个原创节目精彩亮相。

少儿舞蹈《最美的声音》。

《波尔依贡》。

小品《一封家书》。

  开场节目《平沙落雁》通过舞蹈表达出大雁从北向南,至秋迁徙的场景,展现出雁城衡阳特有的“大雁精神”;女生独唱《美丽衡阳我的家》描绘了一幅幅美丽如画的衡岳美景;小歌剧《妈妈、妈妈、你在哪》讲述了支教老师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和无私奉献;少儿独唱《稻草鞋》朴实纯真、情感丰满,将听众带入到艰苦难忘的革命岁月中。整场演出座无虚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郴州市:特色节目彰显当地文化魅力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郴州赛区。

  7月20日,郴州赛区节目选拔赛在该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各县(市、区)层层筛选的16个优秀节目依次登台亮相。

歌伴舞 《绿水青山幸福园》。

小品《竹乡情》。

情景歌舞《爸爸我不怪你了》。

  整场选拔赛节目精彩纷呈,各具本地特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拔赛结束后,选拔出来的精品节目将代表郴州参加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的全省决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5/4689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