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剧《凉亭》长沙上演 “培青舞蹈营”首次湖南开班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杨晓刚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26 09: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进基层“培青舞蹈营”(湖南班)在长沙举行。

作为培训内容之一,舞剧《凉亭》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实验剧场上演。

“培青舞蹈营”在湖南是首次举办,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式影响。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杨晓刚)随着舞剧《凉亭》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实验剧场上演,预示着为期4天的2018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进基层“培青舞蹈营”(湖南班),即将进入尾声。7月25日晚,作为本次“培青舞蹈营”(湖南班)的培训内容之一,舞剧《凉亭》受到学员和市民的高度好评。

  作为本次“培青舞蹈营”(湖南班)的老师,巩中辉带来自己编导的舞蹈作品《凉亭》与学员互动交流演出。《凉亭》是国家大剧院舞蹈品牌项目之一“中国舞蹈十二天”,取自昆曲《牡丹亭》中凉亭的意象,暗喻爱情中的悲欢离合,用现代舞的形式探讨“爱情”的多种形态。而此次观摩演出,也是“培青舞蹈营”的培训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

  为加强舞蹈人才培养力度,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完善新文艺群体联系机制,促进和活跃舞蹈艺术创作,2018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进基层“培青舞蹈营”(湖南班)于7月22日至26日在长沙市举办,这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湖南省文联、湖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长沙市歌舞剧院协办的,为湖南省青年舞蹈创作人才提供专业交流与创作实践的优质资源和平台。

  “培青舞蹈营”内容丰富、课程多样,涵盖了2次艺术讲座、4天创作实务工作坊和1场“中国舞蹈家协会优秀青年人才作品交流演出”等。还特别邀请了“兖·剧团 ”艺术总监、2014年“培青计划”委约编导柳宁,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2017年“培青计划”委约编导巩中辉,二高表演EDPG艺术总监、青年编导何其沃,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教师、2016“培青计划”委约编导杨畅,以实践创作工作坊、交流互动、演出观摩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30名青年业务骨干及院校师生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

  此次“培青舞蹈营”在湖南是首次举办,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式影响,引领新时代文艺发展方向,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全力打造湖南省青年舞蹈人才联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创新思维,贡献与繁荣湖南省舞蹈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杨晓刚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6/4690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