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丨王田田:用简单线条图案创意表达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2018-07-26 17: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王田田。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实习记者 陈楚婷 记者 袁思蕾)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王田田参加了本次“湖湘风华”海报设计大赛。今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作品选用了现代的处理方式,用简单的线条图案来展现湖南特色建筑。

  王田田此前参加过一些文创产品的设计比赛,积累过一定的比赛经验。本次海报设计大赛她觉得很适合自己,于是就报名参加了。

  王田田对湖湘文化有着深厚的了解,“我觉得湖湘文化是历史悠久的,湖南的人文、饮食、生活、历史人物、建筑都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湖南省博物馆,王田田表示,参观省博物馆可以让人清楚地感知湖南文化的魅力。

  王田田的海报作品是用现代形式来进行处理的。她介绍:“说到湖湘文化大家可能都想用传统的形式来表现,但是我想用一种简单的线条图案来处理。”

  海报中她在圆形的图案中加入了湖南特色建筑,并用线条的方式来体现。“此创意也想要体现湖湘文化的创新性和现代化等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6/4690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