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杂技美国驻场演出 湖南文化竞相“出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27 12: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沙7月25日电 (记者 邓霞)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正在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杂技剧院驻场演出。30名湖南杂技演员用十余个不同风格的杂技节目,将中国传统戏剧、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与西方文化元素相融合,和观众共同完成一场“逐梦之旅”。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双午介绍说,《梦之旅》以“讲故事”方式将中国传统杂技集中呈现,所到之处都掀起一股中国杂技热潮。该剧每晚演出至少一场,将持续到2019年4月。

  扬帆出海的不只有湖南杂技。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在南苏丹开展教育技术援助项目,湖南国际频道覆盖五大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约3.75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42%。

  “动漫湘军”也不遑多让。以制作原创动漫作品为主的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节目版权及品牌动漫衍生产品已销售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仅2018年春节期间,该厅就先后派出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湖南综合艺术团、湖南杂技艺术剧院表演团、湖南文化代表团赴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欢乐春节·湖湘风华”演出,累计演出16场。

  “整个‘欢乐春节’活动期间,领略湖湘文化魅力的观众累计超55万人次。”该厅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湖湘文化为世界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湘”味盛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