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临帖展在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7-27 14: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湖南省第二届临帖展在长沙铁路文化宫举行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全朝晖 记者 汤红辉)7月26日,湖南省第二届临帖展在长沙铁路文化宫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展览共展出作品193件,其中入展作品176件,评委作品17件,涵篆、隶、楷、行、草五体。上迄殷商,下至晚清,或写实、或写意,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本次入展作品是从2000余件来稿作品中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严格评审所产生,是湖南书坛临帖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湖南目前书法临帖水平的真实写照。在现场,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临摹的一件篆书册页作品,吸引了众多书法家的关注和好评。

  “临摹是创作的基石,是风格的源泉,是无尽的宝藏,是书法学习的必由之路。”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更多的书法家们静下心来,平心静气地面对经典法帖,与古为徒,厚积薄发,潜心于传统经典之中,深入学习,通过临摹不断提升自身的创作水平。几十年担任国展评委的丛文俊教授则高度称赞此次展览是一个“小国展”。

  当天,“书道湖湘”全国名家公益大讲坛(第20期)也如期开讲,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丛文俊主讲《书法艺术与国学修养》,为省书协会员传经送宝,解疑释惑。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丛文俊,全国人大代表、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陈羲明、王集,省书协副主席王宏、王希俊、刘晓斌、胡立伟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27/4691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