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丨武舒欣: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绎湖湘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2018-07-30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武舒欣。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陈楚婷 记者 袁思蕾)今天,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参赛设计师武舒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海报作品中采用了花鼓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展示湖湘文化魅力。

  武舒欣是一名大二在校生,她从导师那得知了此次大赛的报名信息。“我之前没有参加过此类比赛,这对我而言算是一个新的挑战。”武舒欣表示,“虽然缺乏比赛经历,但是我平时会浏览网站看些摄影作品,以此来提高艺术鉴赏能力。”

  谈及对于湖湘文化的理解,武舒欣认为湖湘文化是几代人的缩影、是精神的象征,反映出湖南的乡土人情。

  武舒欣说,自己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了一个关于‘三下乡’的活动,这个活动是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期间,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了很大兴趣。”因此,她在海报中选用了花鼓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以此来体现湖湘文化主题、展现湖湘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30/4691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