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意禅心 王孟义国画精品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贺银河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30 09: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画意禅心——王孟义国画精品展”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贺银河 记者 汤红辉)29日,“画意禅心——王孟义国画精品展”在长沙开幕,来自省内外的书画藏家,艺术机构负责人,企业家及书画爱好者数百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出著名画家王孟义先生近期精心创作的国画,含山水、人物、工笔三十余幅,他的作品以独特的表现主体为切入点,以内蕴丰富的笔墨意味、和谐清新的色调及其对山水理想目标的不懈追求而形成鲜明的艺术特色与风格,受到世人广泛关注与赞赏。展览现场,众多行家对此次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孟义,湖南江华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王孟义绘画研习着力于师造化、师古贤的传统修为。坚持经学养画、禅艺双修的文化精神求索。以山水画见长,工笔、写意俱佳,人物小品也极具特色,在诗文书法及绘画史论方面博采广纳、多有慧见。其工笔画作品中的木楼村舍形式构成独创一格,广受赞誉;近年以大写意水墨山水与工细的山寨村舍合璧成幅,笔墨气象又生异彩,充分显示出内在的艺术创造实力。作品多次在湖南省美展中获奖,诸多作品为海内外人士与机构收藏。

  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贺银河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30/4693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