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家族传承暨企业接班人研讨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1 09: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第二届家族传承暨企业接班人研讨会在长沙慧政协公益讲堂召开。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咏)近日,第二届家族传承暨企业接班人研讨会在长沙慧政协公益讲堂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湖南、江西、德国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家族慈善基金会的近200人出席。

  研讨会上,三一重工原副总裁、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何真临分享了“企业接班人的成功之路与人生之履”,通过《我与首富梁稳根:揭秘三一》一书以三一重工梁氏家族的企业传承和接班人为例,对如何培养、选择企业接班人进行了深入阐述,揭示出一种当今的“中国经验”典型。上海高级工程师、业余作家刘正钢作了“z公司几任接班人失败的原因分析与解决建议”的分享,以世界著名的中国企业接班人遴选失败案例为模板提供了一种“中国经验”。

  衡山赵氏儒学传承人赵子维介绍了两宋赵氏儒学世家,以忠孝传家,书生领兵报国,忠烈满门,兴盛两百余年。秋瑾曾孙女王学东就“湘潭王氏家规中的孝”发言,介绍了湘商的孝文化因子。湖南电大周茂远教授分别介绍了曾国藩家族“八字”家规,分享了家族传承的“湖南经验”。刘崐第六世孙女刘红,分享了刘氏家风家训。

  活动组织者长沙市政协委员王树江、长沙市人大代表黄守愚介绍,家族传承和培育、选择企业接班人关键点在于正确的教育;自古湖南诞生了一大批家族传承的世家典范,如邵阳车氏家族,兴旺发达7代,人才鼎盛,35人有著作传世;如曾国藩家族,以儒学治家,家教家风严谨,150年来长盛不衰,秘诀就在于有优良的家教家风。未来将组织力量挖掘和整理湖湘乃至中国家族传承在教育方面的典范,为广大受众提供更多的家族传承的“中国经验”,助力新湖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活动由智慧政协公益讲堂委员工作室、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大茶网、湖湘儒学高等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在研讨会上,有8人提交了文章,有10余人发表从家族财富传承、继承法、家族制度、家风家训、家族精神、家族企业信托、家族企业管理、家族接班人选择等方面各抒己见,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与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1/4695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