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让亲子家庭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林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1 10: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社区文化广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志愿者戴老师和大家诵读技巧。

社区道德文化广场的走廊坐满了热爱阅读的孩子们。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林)“万古流芳,三千载,清风锦绣。书骨气,立碑标史,圣灵承就。”7月31日清晨,传统文化经典的诵读声在长沙县小塘路社区的文化长廊响起,20多位中小学生带着爸爸妈妈们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经典诵读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好好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社区志愿者戴海合老师,他和学生们分享了《孝经》《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笠翁对韵》等经典名篇,并贴心地设置了讨论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根据自己在经典诵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问,戴海合则悉心为学生们讲解。在聆听了经典的创作故事和创作背景后,学生们对文学经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过一上午的学习讨论后,孩子们共同上台诵读经典,为这次活动写下了圆满的句号。

  小塘路社区希望通过志愿者举办微讲座的形式来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家庭养成亲子阅读的好习惯,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林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