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举行中小学生现场书写大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志雄 王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1 10: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徐志雄 王敏)7月26日,常德市中小学生现场书写大赛在市文化馆剧场启幕。94名青少年选手挥毫泼墨,同台比拼。现场书写、诗联为题、评委点评、专家讲座,这是一场与传统文化面对面的艺术实践,更是一次全新的综合性文化活动,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脱离了以往单一的作品竞赛,既强调了参与性、普惠性,又极具诗韵雅意的人文情怀。

比赛现场

双胞胎选手展示比赛作品

  此次比赛,组委会精心准备了109个题签,每签含一诗、一联、一名言,均来自中小学语文课本、古典诗联集、名人名言集等书籍,睹之省人,吟之留香,墨香与诗韵交融,其味无穷。

开幕式现场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嘉宾、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现场,近百名青少年精神昂扬,端坐桌前,时而挥毫,时而顿笔,空气中充斥着淡淡墨香。此前,他们通过学校组织的初赛,被推荐参加全市复赛。随后,经张锡良书法工作室专家评审,从263件复赛作品中选出109名/幅学生(作品),参加最后的决赛。

  颁奖仪式上,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胜出的54名获奖者,将获得3天时间的书法夏令营奖励。另有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8人获优秀辅导教师。

  比赛组织者之一、常德市文化馆张锡良书法工作室成员郭宏忠表示,此番书法比武水平较高,楷、行、篆、隶等书体均衡发展,涌现出一批书法好苗子,展现出常德市青少年书法实力。“文化应该有它的载体,此次大赛就是一个充分的表现,这种形式在全省也应该是首创。”张锡良表示,希望这样的赛事能延续下去,通过形式上和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拥有更大的影响力,从而推动常德市“书法名城”的创建。“让书法成为文明常德的重要符号。”张锡良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志雄 王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1/4695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