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调度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3 0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和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启幕。为认真做好艺术节各项前期筹备工作,8月1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调度会在株洲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等出席会议。

调度会现场

  鄢福初对艺术节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相关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艺术节的筹备工作,严格根据时间表制定科学合理的路线图,加强各方沟通协作,做实做细艺术节各环节的策划与实施。鄢福初强调,要确保艺术节各奖项的权威性与含金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湖南文艺界营造良好风气,坚持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秉承服务人民、继承创新、节俭办节的原则,集中展示近三年来湖南省文化艺术新成果。

  会上,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文化产业处、规划财务处和宣传信息中心,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市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市戏剧传承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就艺术节的评审细则、节目选拔、立体宣传、经费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度会现场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涵盖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其中,专业舞台艺术领域将集中展演新创大型舞台剧目约22台、复排传统经典剧目约8台、全省新创小戏3台;群众文化领域将举办全省群众文化舞台表演类展演9台,包括2台舞蹈专场、4台音乐专场、3台戏剧专场,还将举办1台颁奖晚会和5场优秀作品巡演,评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和“三湘群文之星”;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将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50件;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将集中展示文化创意设计、相关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艺术节期间还将特邀约3台外省优秀剧目参与展演。

  本届艺术节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展示新时期全省人民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气象,鼓励创新,打造文艺湘军,攀登艺术高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3/4697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