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传承人”赴澳大利亚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6 11: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帆向赴澳演出归来的演出团队一行表示祝贺

“小小传承人”一行在圆满完成交流任务后,载誉回国

“小小传承人”表演民族舞蹈《土家摆手舞》

“小小传承人”表演京剧《卖水》

来自悉尼的中西组合Abigail 和 Isobel给大家表演了中国京剧《梨花颂》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胡邦建)近日,参加“小小传承人”第二季“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中澳青少年非遗国际交流活动的演出团队一行在圆满完成交流任务后,载誉回国。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等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迎接,对他们圆满完成赴澳演出任务表示祝贺。

  为进一步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今年,湖南省文化厅继续开展“小小传承人”活动,面向全省选拔招募了49名热爱非遗的青少年,在国家级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排练京剧、花鼓戏等节目。7月23日至8月2日,“小小传承人”承载着传播湖湘文化的使命,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1天的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当地掀起了湖南非遗文化热潮。

  7月25日晚,“小小传承人”中澳青少年国际非遗晚会在悉尼市政大厅精彩上演,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议员王国忠,Woollahra市长Peter Cavanagh、Auburn 荣誉市长林丽华、Willoughby市议员Brendon Zhu等嘉宾出席观看演出。来自湖南的小演员们表演了《土家摆手舞》《常德丝弦》《女书诵》等湖南非遗文化节目,并与澳大利亚的艺术家合唱中国京剧歌曲《梨花颂》,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对艺术的传承和追求。

  期间,“小小传承人”还开展了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悉尼市德宝湾公立小学,小演员们表演了京剧《卖水》、花鼓戏《刘海砍樵》等非遗节目,向当地小朋友们现场传授湖南花鼓戏、江永女书等非遗技艺;在悉尼市蓝山公园,孩子们与澳大利亚原住民进行互动表演,学习土著舞蹈,了解当地文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ARTREE-艺树(湖南)、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6/46992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