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丨王俊:传统元素与图案诠释湖湘风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宋沛珊 2018-08-06 14: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王俊。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实习生 陈楚婷 记者 袁思蕾)从小对湖湘文化耳濡目染的王俊,作为设计师参加了此次“湖湘风华”海报设计大赛。今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品的设计灵感源于湖湘文化及精神的传承与开拓。为此,她选用了传统元素与图案来诠释湖湘风华,分别从文化、传承、发展这三个方面去展示湖湘文化。

  王俊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师,她从学院教师专业交流群里了解到了大赛信息。她表示,自己之所以参加这个比赛,一方面是想通过比赛与其他优秀的设计师或同行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另一方面,也是想为弘扬湖湘特色文化出一份力。

  提到对湖湘文化的认知,王俊表示,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人,所以从小对湖湘文化耳濡目染。“读书的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参观一些颇具代表性的湖湘历史人物故居,并给我讲述他们的故事。我认为,湖湘文化包含‘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等文化精神。”

  从湖湘精神的传承、开拓的角度展示湖湘风华的厚重魅力,是王俊本次海报作品的设计理念。作品中,她灵活运用了传统元素及图案,例如方尊、古剑篆刻体等,她还从文化、传承、发展三个方面设计了一系列海报去展示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6/4699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