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宁乡 近距离感受湖湘戏曲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8 11: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8月7日,“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2018年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惠民演出在宁乡市道林镇举行。唢呐独奏、民歌、花鼓戏、湘剧折子戏、通俗歌曲轮番上演,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节目类型多样、精彩纷呈的惠民演出。

  活动现场,花鼓戏表演唱《洗菜心》、湘剧折子戏《双下山》等节目再一次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传统戏曲特有的唱腔之美,演员们唱腔宽厚淳美,韵调奔放,做功细腻。除了近距离感受湖湘传统戏曲魅力之外,现场观众还欣赏到了经典的通俗歌曲《海阔天空》,熟悉的旋律萦绕耳畔。此外,舞蹈《大展宏图》和《吉祥》,唢呐独奏,民歌《家和万事兴》和《等待》等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主办方还在道林镇道林社区建立了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为当地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宁乡市委宣传部承办,宁乡市道林镇人民政府、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协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执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