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书法院2018年度书法提高班(永州)正式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艳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9 11: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湖南省书法院2018年度书法提高班(永州)在湖南科技学院正式开班。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曾艳益)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湖南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倪文华在开班仪式强调,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永州书法作者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助力永州创建“中国书法名城”。一直以来,永州有很好的书法基础,有一批优秀的书法家,但离创建“中国书法名城”对当地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数量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这次培训正是为大家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永州的书法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出成果出人才。他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用心听、用心学;二是拿出作品,找差距、求突破;三是积极投稿,多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等举办的展览。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永州书法家创作水平,为永州创建“中国书法名城”培养书法人才。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授课时间为8月4日—11日,为期一周,地点设湖南科技学院。培训班导师由省书法院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全国书展评委、兰亭奖的获奖作者等国内权威专家担纲,授课内容包括篆隶楷行草的临摹和创作、国展投稿的要求和技巧、当代书法理论研究的现状等。经过推荐、报名、挑选等程序,共录取了32名来自各县区的学员参加培训,学员都是具有作品入围全国、湖南省级书法展经历、有冲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能力的书法作者。

  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书法院、永州市文体广新局、湖南科技学院、永州市美术馆、永州市书法院和永州市书协等单位领导及培训班全体学员约60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艳益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9/4702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