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火热”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姜青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9 11: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山水•游钓临湘”2018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和谐临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仪式。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8日讯 (通讯员 张日平 姜青) 8月8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快乐山水•游钓临湘”2018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和谐临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仪式在临湘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湘市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图书馆、花鼓戏剧团、影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丽、临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子贵、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全体党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0人参加开展仪式。

  临湘市按照湖南省和岳阳市文件要求部署筹划临湘赛区活动,鼓励城乡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深入基层,走进民众,下乡镇村组、跑田间地头、进厂矿车间写生采风,通过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全方位展示“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文人墨客吸五尖山之灵气,蘸长河水之豪情,润时代之风云,泼墨于丹青之中,挥毫于宣纸之上,映照于光影之间。所有作品均以艺术形式,以临湘美丽的自然风光、迷人的民情风俗、深厚的文化传统风情为题材,饱蘸激情,浓墨重彩,表达爱国之心。征稿从6月1日至8月1日,共收到作品156件(其中美术作品19件;书法作品30件,摄影作品107幅)。创作者多以群众业余文化爱好者为主,年龄从20至70岁不等,参赛者创作经验都很丰富,作品都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大家飞扬激情对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品质生活运用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的形式进行了浓墨重彩的真实展现,幅幅作品接地气,有细节,有状态,揽胜入怀,或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或鼓舞精神,砥砺品格,可唤起读者对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回味,对大自然美好形态的眷恋,提高审美感知能力。

  本次展览活动从8月8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共五天时间,展览后将精选美术作品10幅、书法作品15幅、摄影作品15幅参加岳阳市欢乐潇湘的复赛,岳阳市复赛中精选优秀作品参加岳阳市级展览,并报送湖南省参加省级总决赛和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姜青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9/47023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