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得一书法巡展长沙开幕 50余幅精品致敬诗词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肖轲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3 08: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得一抄毛泽东诗词、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巡展在长沙如艺馆举行。

书法家得一(右一)与观众一起展示作品。

现场观众观展。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青 记者 肖轲)8月12日,得一抄毛泽东诗词、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巡展在长沙如艺馆举行。该展览由如艺馆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共同策划,今年年初,已在娄底书画院举行了首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得一书法作品50余幅。其中,既有工整的小楷扇面,也有灵动的行书对联、条屏,特别是一幅长约六十米,抄录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的金色长卷更是深深地吸引了现场观众。在娄底展览时,五十多名观众曾共同联手展示过这幅巨作,三万两千多字,全是蝇头小楷,笔划精致,无一错漏,让大家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得一原名郭湘华,习书多年,楷、行、篆、隶、草五体皆涉,作品散淡沉稳、简洁空灵、如入禅境、颇有意蕴。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家、书画家彭见明曾经评论说,细读得一的字,是能够读出一个“静”的质地来的,你双目微合,可以隐约看到一只手在划着一些让人安静的符号,让你能够获得安静的内心抚慰。

  在现场参观的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陈羲明也指出,得一有传统功夫,又有自己的独到笔法,艺术表现非常好。

  毛泽东诗词中浪漫主义情怀和乐观主义精神弥漫;习近平用典则推陈出新,启迪精神,让老典故焕发新生命。一位党员观众当场表示,要将他们的支部活动放到展览现场来,阅读经典,来上一堂有特殊意义的党课。

  即日起至8月31日,展览将在长沙市坡子街长公馆酒店六楼如艺馆免费开放。期间还将举行得一临帖,与观众互动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肖轲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3/4704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