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果风云》新书首发:用童话提升少儿环保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3 10: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中国儿童文学新生代作家苏巧新携她的新书《松果风云》做客湖南读书会,为暑假在长沙市图书馆享受阅读的150余位孩子带来一堂生动的文学讲座。

  红网时刻8月12日(记者 汤红辉)11日,中国儿童文学新生代作家苏巧新携她的新书《松果风云》做客湖南读书会,为暑假在长沙市图书馆享受阅读的150余位孩子带来一堂生动的文学讲座。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及教育专家余小波、黄露生等出席。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认为,《松果风云》这部长篇童话表现了一种自然意识、环保意识,是一本充满阳光和传递正能量的好书,也是一本与孩子做心灵沟通、真正充满了童趣童真的好书。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发言时指出,儿童文学创作就是要用一颗童心来看待社会,世界才是如此纯净而美好。

  湖南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介绍了《松果风云》这本书的出版过程,希望苏巧新老师创作出更优秀的童话作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

  《松果风云》讲述了在一片叫麓山的松林中,一群小松鼠为了松果而智斗森林里邪恶势力的故事。该书以奇幻冒险之旅打响了童话世界的蓝天保卫战,与目前国家正在推行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非常吻合。通过童话阅读来提升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的正义感和责任心,这也是该书具有时代意义和出版价值的地方。

  苏巧新出生于湖南桃江县,湖南大学教育硕士毕业,湖南省和长沙市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员,目前是长沙市少年宫的一名文学教师,也是长沙市首批卓越教师团队“优秀骨干教师”。她创作颇丰,先后出版多部书籍,其中2014年出版的中短篇童话集《巧新童话》入选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装备目录。

  本次读书会作为长沙市委宣传部“书香长沙”的一部分,由长沙市少年宫、湖南省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沙市作家协会、长沙市图书馆联合主办,潇湘悦读文化研究会(湖南读书会)具体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3/4704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