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让孩子学非遗技艺,来雨花非遗馆学剪纸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4 10: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剪纸研究会会长田茂军教家长和孩子剪纸。

学员们学得非常认真。

孩子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通讯员 肖巧丽 记者 胡芳)一剪一世界,一刀一乾坤。剪纸艺术是民族国粹。8月11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雨花非遗馆体验剪纸艺术。湖南剪纸研究会会长田茂军现场教学。

  大家围坐在一起,田茂军给学生们传授了蝴蝶的剪制与组合练习。他说,剪纸可以培养孩子一些良好的习惯,如细心、耐心、专心等。教孩子一些剪纸入门的基本方法,可提高孩子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著名剪纸艺术家李映明老师专程从株洲赶到现场,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与体会。孩子们纷纷从剪纸“小白”变身“小达人”,—幅幅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家长李妈妈说:“剪纸易学,不难,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创造一个美丽的作品。”

  剪纸是我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的传统美术形式之一,又是一门传统手工技艺。2006年即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湖南省剪纸研究会已在雨花非遗馆挂牌成立了湖湘剪纸传习所,每天都安排有老师值班,教授学生剪纸入门知识和基本技能,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学习、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4/4705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