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丨刘真虎:用极简现代设计语言展现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4 14: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刘真虎。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实习生 陈楚婷 记者 袁思蕾)“海报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水。”今日,设计师刘真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想用黑白灰等极简现代设计语言展现如水般灵动、包容的湖湘文化。

  刘真虎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一名在校学生。他表示,学院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周围同学对赛事的讨论让他萌发了参赛的想法。“听说这次比赛选出的优秀作品可以去国外展出,老师和同学们都很重视这次比赛,我当然也不例外。”

  刘真虎说,他曾经参加过多次专业竞赛,但少有参与湖南文化主题的赛事经历。“我个人是非常喜爱湖湘文化的,所以,能参加此次‘湖湘风华’海报大赛,我感到很荣幸。”

  刘真虎的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水。“一提到湖湘文化,很多人的反应是辣,热情,我却认为湖湘文化有着像水一样灵动、包容的一面。” 因此,他决定用水的样貌来体现湖湘文化主题。与此同时,他选择了黑白灰这种世界通用的极简现代设计语言,来展现湖湘文化的包容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楚婷 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4/47058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