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洪市镇“明翰诗社”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梦 蒋翊舟 邬利群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6 10: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刘梦 蒋翊舟 邬利群)近日,“明翰诗社”在衡阳县洪市镇明翰村山水道生态文化园挂牌成立。

  夏明翰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湖南红色文化的一块招牌,其故居于今年入围湖南文化坐标候选名单。夏明翰也是一位诗人,一首大义凛然的“就义诗”让人肃然起敬。

  成立大会上,明翰诗社负责人王辉介绍了夏明翰家族诗风三代的历史。“夏明翰家族出现的诗人群体现象在全国都比较少见。”据史料记载,夏明翰的祖父夏时济、叔叔夏绍笙都是晚清诗坛领袖王闿运的弟子。1991年,岳麓书社出版《历代咏衡州诗词楹联选》,夏家三代有7位诗人入选。清《道咸同光四朝诗史》收录的诗坛名家中,夏家也有多人入选。

  王辉说,“明翰诗社”成立后,将对夏明翰烈士家族的诗词文化作深度挖掘,为丰富明翰精神、把明翰故居的文化与旅游更好地结合作出新的探索,为洪市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打下基础。

  洪市镇政府负责人表示,洪市作为县域大镇,历史底韵深厚、自然环境优美,经济蒸蒸日上。下一步,洪市镇将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传统文化的战略,高举红色旗帜,发掘和弘扬明翰精神,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助推洪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衡阳县诗词学会负责人介绍了该县诗词楹联文化现状,及洪市镇建立“明翰诗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就诗社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诗社各成员要弘扬明翰精神,集思广益,多创佳作,为洪市镇打造“中华诗词之乡”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梦 蒋翊舟 邬利群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6/4707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