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首次走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邓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7 14: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邓超)那些陪伴童年故事,它们都将被重新述说——8月18日,湖南长沙,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将拉开帷幕。这是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首次走进长沙。届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文学作者、评论家等将齐聚一堂,聚焦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与走向。

  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旨在促进亚洲儿童文学的发展,加强亚洲各国、各地区儿童文学工作者间的联系,推动儿童文学的思想和学术交流。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会议为期三天,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作家协会、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沙市文联、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筹委会承办,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此次大会也是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继上海、大连、首尔、东京、名古屋、金华、台北等城市之后,第一次在“东亚文化之都”长沙举行。

  此次大会主题为“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及走向”,子题包括社会转型期的童年叙事、幻想儿童文学的艺术探索、图画书的艺术表现风格、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出版与创作、关于儿童阅读与家庭阅读的探讨、东方的儿童文学是否可以有自己独立的标准、乡土对于儿童文学创作的意义、如何表现都市少年的成长、如何提升儿童文学创作的文化重量等。

  在三天时间里,将举办“童年书写的想象和未来——当下儿童文学创作的困境与突破”儿童文学论坛、“童书的边界和未来——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的出版与传播”出版产业论坛、“童年的想象和未来——图画书的叙事艺术和视觉素养”图画书论坛等多场不同主题的学术演讲和学术交流活动。

  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是目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盛会,自1990年创始以来,每两年举办1次。近20年来,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加强,与会专家从亚洲扩大到世界范围。2016年第十三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台湾召开,200多名代表与会,大会接受蒋风先生的提议,推举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儿童文学评论家、安徽出版集团副总裁韩进,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组成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筹委会。经过前十三届大会的积累,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已经成为探索儿童文学发展方向,汇聚儿童文学顶尖人才的行业交流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邓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7/4708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