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欢乐潇湘”群众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静 张艳 刘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7 14: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卢静 张艳 刘艳)8月15日,桃江县老干局正开展“欢乐潇湘·文明益阳美丽桃江”群众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活动,来自灰山港镇司马冲村的退休教师肖国强看着自己的书法作品挂在大厅显眼位置,连声感叹群众文化活动氛围浓厚,老百姓施展才艺的机会越来越多。

  “以前遇到熟人相互问‘吃饭没’,现在见面都是你‘唱歌了么,玩乐器了么’。”灰山港镇文化站站长高文广这样说。这次他代表全镇捧回了最佳组织奖,说起乡镇群众文化的日渐繁荣,他如数家珍。全镇成立了7个协会,涵盖音乐、舞蹈、写作、书画等门类,且每个村都有成规模的文化团队,全镇参与群众文化的人数超5000人。

  这样的文化现象,在桃江乡村遍地皆是。这个暑假,在长沙读书的大学生何小丹回到家乡大栗港镇朱家村,细心的她发现,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了,喝酒打牌、无所事事的人少了,读书看报、娱乐健身的人多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少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多了……这些变化,得益于桃江县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风、家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

  县文广体新局党组书记胡国辉说,乡村振兴工程既要“面子”美,更要“里子”实。群众文化生活就是“里子”里的核心部分。为此,桃江县通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强文化发展动力,构建全民阅读模式等方式,树品牌战略,抓重点工程,重文化惠民,全方位建设有“品位”的新乡村,使农民群众享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将文明乡风培育融入到村民生产生活各个方面。

  大栗港镇的门球、马迹塘镇的篮球、武潭镇的非遗文化、修山镇的军鼓文化……如今,桃江县形成了“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的地域文化特色。今年以来,全县各大乡镇新增健身中心20余家,新注册文化志愿者2700多人,新注册民间文艺团体、文化协会270多家,创办文化刊物12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静 张艳 刘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7/4708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