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象·丹青丨苏湘两省六位画家精品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闹闹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0 11: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意象·丹青”——中国画联展(二)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幕

来自苏湘两地六位画家的90余幅精品力作,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颇具学术性和观赏性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至22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闹闹 记者 汤红辉)18日,“意象·丹青”——中国画联展(二)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幕,重点推出了周积寅、华拓、徐善、旷小津、曾进、黄戈等来自苏湘两地六位画家的90余幅精品力作,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颇具学术性和观赏性的视觉盛宴。

  此次参展的六位画家及作品特点鲜明,其中周积寅教授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其“一手拿文笔、一手拿画笔”的艺术道路践行了“俞剑华学派”的精神衣钵;华拓先生作为“新金陵画派”的嫡传大家,在当代山水画领域独具风貌、享有盛名,为江苏山水画传承与发展的代表性画家之一。

  而徐善先生是傅抱石研究、鉴定的著名专家,也是继承、发扬“傅派山水”的成功典范,是全国颇具影响的“行知合一”的山水画家;旷小津先生是湖南中青年代表性画家之一,在山水画“现代性”与“地域性”的探索方面有着自己独立的艺术语言和鲜明的绘画风格。

  另外,曾进先生深深扎根湖南的“湘楚文化”又不失笔墨传承,其山水画风具有浓郁的地域特点和生活气息,在传统与时代之间走出自己的新路;黄戈先生作为青年一代学者型画家,近年不断探索传统绘画语言的现代性表达,努力在山水画情感抒发与理性把握两方面形成自己的理解和阐释。

  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国画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傅抱石纪念馆、中国书画报联合主办,中国书画报长沙艺术中心和长沙福盈来文化承办,开幕式后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和联谊笔会等,展览至22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闹闹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0/47101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