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跨越国界的心灵交流 中南院国际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唐哲宁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1 14: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唱歌曲《甜蜜蜜》。

美猴王模仿者与学员们互动。

各国传统服装秀。

学员们边鼓掌边拿出相机定格美好瞬间,喜悦之情写在脸上。

翩翩起舞。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唐哲宁 长沙报道

  川剧变脸秀、加纳风情舞蹈、喀麦隆特色歌曲、古巴诗朗诵、中国传统名歌《浏阳河》……8月19日晚,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盛会,一场跨越国界的心灵交流在长沙上演。

  当晚,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年中南院国际文化节让人大开眼界,来自古巴、加纳、喀麦隆、朝鲜等10多个国家的130余名国际友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向世人展示本国优秀文化。大家似乎忘却了自己的国籍,只记得心手相牵,友谊天长地久。

  “这些国际友人是近期我们集中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古巴可再生能源入网规划研修班等五个援外培训班上的学员。”中南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初学员们齐聚长沙,在此接受水资源、可再生能源等相关方面的培训,在培训班即将结束之际,特组织一场联欢会,增进感情、促进友谊。

  “比想象中的要发达得多,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得很好,丰富多彩的民俗和饮食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第一次来中国的古巴学员卡罗斯感慨道,新中国成立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是惊人的,很多方面都值得古巴人民学习。

  第二次来中国的喀麦隆学员艾玛勒表示,2015年来长沙时,湘府路上还没有建高架桥,这次来高架桥都快建好了,感觉长沙的发展很快。晚上的节目表演让自己大开眼界,很好领略到了10余个国家的文化,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学习。

  来自肯尼亚的卡罗琳娜·万盖琪则希望,“肯尼亚有较多中国的企业,回去以后我要到中资企业里工作,在中国企业里我能学到更多更先进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的建设。”

  事实上,此次集中承办的五个培训班只是近些年来中南院援外培训的一个写照。2009年首期援外培训班至今,中南院已成功举办70多期援外培训班,培训了来自亚非拉几十个国家,涵盖能源、电力、水利、建设等多个政府部门官员近2000人。未来,中南院还将加大援外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

游戏《夹花生比赛》。

领奖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南院工作人员带来的合唱《Proud of You》。

点赞精彩的节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唐哲宁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1/4711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