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非遗馆开展传承培训班汇报演出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虹 李沛燕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1 14: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潘虹 李沛燕)近日,靖州非遗馆传承培训班汇报演出活动在县非遗馆举行。汇报活动围绕着“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的宗旨展开,让学员享受非遗、传承非遗。靖州县民宗文体旅游广电局相、非遗保护中心相关人员、传承班授课传承人教师以及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体验龙头宴习俗

  汇报活动以传统民俗体验为开端,学员们共同献上了一场非遗文化大餐。三桌色相味俱全的龙头宴美食,均由学员们在家提前准备好。活动开始,由主持人组织全体人员体验龙头宴和合拢宴的开场仪式,感受同心杯、扯扯杯、连心杯等习俗,为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民族文化氛围。酒杯起歌声随,接着,活动进入唱歌比赛环节,学员们精彩的演唱,将平时用心刻苦练就的唱苗歌、侗歌的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了。身着精美服饰的学员展示自身风采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享受。比赛中演唱童谣的小学员,用清亮动听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比赛结束后,由传承人教师和男学员合唱茶歌,用优美的歌声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员表演场景 杨顺荣摄

传承教师与学员合唱茶歌 杨顺荣摄

  本次汇报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将传统民俗和传统音乐相结合。学员不仅学会了唱苗歌、侗歌,还学会了民族传统礼仪,还在参加活动中体验到民俗文化的乐趣与魅力。活动使非遗文化散发现代气息,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共同传承非遗文化,同时丰富了该县非遗文化传承形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虹 李沛燕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1/4711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