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面荷风》艺术精品展在湘阴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雨滴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1 14: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郭雨滴)荷风莲韵,翰墨飘香。8月18日,《四面荷风》艺术精品展在湘阴开幕。湘阴籍艺术家吴广、吴志立、陈宇、汪鹏,他们以荷为题,通过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将荷花之美表达得淋漓尽致,吸引了近1000市民前来观展。

  《红色潇湘》《绿意潇湘》《水月洞庭》……青年学者、金石书画家、作家、诗人吴广的画颜色或大红,或大绿,或明黄,色墨缠绵,从无顾忌;画面泼墨如雨,恣意放荡,梦幻美丽。《故园童谣》《金色故园》《童年秋梦》……画家吴志立的画面中那故园秋天的残荷,给予人无限的沧桑与高雄的美感。北宋周敦颐的《爱莲说》,周彦邦的《苏幕遮·燎沉香》,欧阳修的《荷花开后西湖好》……书法家陈宇将古人诗词中的句子变成铁画银钩,壁立于纸上,实则放纵于山丘沟壑之中,气势雄浑绵延。《风拂红莲落故衣》《入暮芙蓉娇欲语》《粉面深藏碧叶中》……这是诗句,也是摄影师汪鹏的充满诗意的摄影作品的题目。看似简单的摄影作品中却充满禅意,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艺术精品展由湘阴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协会协办,共展出60幅国画、书法、摄影作品,展出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雨滴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1/4711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