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闽文化交流会长沙举行 南音湘剧精彩碰撞共奏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1 14: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儿南音艺术选手表演。

“凤凰小子”毛光辉画家介绍艺术之路。

湘闽文化交流会在长沙举行,两地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潘锦)闽山湘水,文化交融;南音湘剧,共奏华章。8月18日,湘闽文化交流会在长沙举行。福建泉州南音艺术交流团的艺术家们千里迢迢来到美丽星城,与湖南湘剧院交流团、素墨轩艺术工作室、湘西书法家交流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交流文化。湘闽一家亲,南音与湘剧及湖湘书画的精彩碰撞,展现了两地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老领导周时昌、季益贵,华侨大学原校长丘进、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等领导嘉宾参加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敢为人先”湖湘文化与“爱拼敢赢”八闽文化的交流平台,通过平台促进福建南音艺术与湖南湘剧艺术的省际交流融合。

  活动中,由泉州晋江两市资深南音工作者苏统谋、陈日升、陈婉娥艺术家率队的泉州南音艺术交流团,组织新科省市两级比赛优胜少儿南音艺术选手赴三湘展演交流。交流团带来了器乐合奏《八面》《梅花操》、弹唱《直入花园》、清唱《元宵十五》、对唱《春光明媚》等精彩南音表演,让大家认识了南音、了解了南音。南音也称“弦管”,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音乐,是两汉、晋、唐、两宋等朝代的中原移民把音乐文化带入以泉州为中心的闽南地区,并与当地民间音乐融合,所形成的具有中原古乐遗韵的文化表现形式。

  湖南湘剧院交流团王永光、吴伟成、邵展凡、曹威治等艺术家们介绍了湘剧发展史,演唱湘剧《拜月记》、湘剧高腔《沁园春·雪》;中国画家,多元艺术家毛光辉、书法家彭继辉、彭吉安泼墨挥毫,展现湖湘书画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1/4711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