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讨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2 13: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胡邦建)8月20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湖南日报》晨风《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系列评论和省委关于建设文化强省的指示精神。会议围绕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出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文艺精品创作的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推动湖南省文艺创作在有数量基础上出质量,在高原之上起高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绩效办《关于细化2018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责任的通知》。

  鄢福初指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湖南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首先要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抓好文艺创作导向,反映新时代主题,用文艺作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时刻牢记艺术创作要立足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要突出对重点题材的规划,进一步加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题创作;要为重点院团提供必要的创作保障,同时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创作骨干、艺术人才的积极性,加强对编剧、导演、演员等门类艺术人才的全方位培养和成梯队培养;要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形成学习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继承发展,推陈出新,推动湖南文艺创新。

  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2/4712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