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梅山武术!湖南省13支代表队在娄底以武会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李晓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2 13: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山武术邀请赛暨湖南传统武术展演活动现场。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右四)为获奖团队颁奖。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宣布开幕。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 李晓蓉)为推进梅山武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加强湖南传统武术的交流学习,提高全省传统武术保护水平,8月20日,由湖南省文化厅、娄底市政府指导,省武术协会、娄底市文体广新局主办的2018年梅山武术邀请赛暨湖南传统武术展演活动在娄底市体育馆举行。

  活动当天,来自娄底的5支梅山武术代表队参加了梅山武术邀请赛,来自全省各市州的8支省级传统武术非遗项目代表队参加了传统武术展演。

  据了解,湖南传统武术共有1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非遗项目,其中,梅山武术于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一项具有深厚群众基础、广泛社会价值和民族特色的宝贵文化遗产。

  娄底是梅山文化核心区域,梅山武术是梅山文化的重要名片。近年来,在省文化厅的指导下,娄底市不断加大非遗保护力度,以新化县为主阵地,开展了梅山武术进村庄、进学校、进广场活动,建立了梅山武术保护传承基地,深入开展梅山武术调研挖掘活动,出版了《梅山拳》《梅山武术》等专著,成立了以梅山武术协会为代表的50多个武术协会,从事梅山武术教育学习研究的人员达21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李晓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2/4712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