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文物工作,强调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小河 杨跃武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3 11: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桂英在简牍博物馆文物库房与专家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吴桂英在船山学社调研。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小河 杨跃武)8月20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一行赴船山学社(湖南自修大学旧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简牍博物馆等单位,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文物局工作汇报。

  吴桂英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文化强省建设部署,主动对标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精神和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能力建设,逐步实现文物工作体制机制强、设施建设强、创新创造强、经费保障强、宣传展示强、人才队伍强的良好局面。

  吴桂英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对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文物事业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湖南作为文物资源大省,要充分认识文物和文物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历史性机遇,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再上新台阶。

  吴桂英要求,要大力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实施文物保护利用重点工程,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要坚守文物安全底线、文物保护生命线,严格落实文物保护责任,严格文物行政执法,提升文物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思路,加大人才培养和聚集力度;要统筹协调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关系,在坚持保护的前提下,妥善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就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和湖南省文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省文物局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有关文物工作的各项改革部署和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开展工作,努力让湖南文物“活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小河 杨跃武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3/4712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