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鸿洲画展在湖南省博开幕 黄永玉评价他“不故弄玄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叶 李海全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4 11: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芥舟楫痕——刘鸿洲画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

展出作品厚重大气,强烈辉煌,既见传统笔墨情趣,又见现代色彩魅力。

刘鸿洲笔下的山水大气磅礴,人物神韵细腻。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李叶 李海全)8月23日,“芥舟楫痕——刘鸿洲画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这是湖南籍著名画家刘鸿洲先生回到故乡湖南的一次回顾展。

  本次展览作品分为版画、人物、山水、花鸟、手卷五个部分,共计近百幅书画作品。作品采用工笔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大胆吸收汉唐壁画和西方色彩的营养,创作出一大批花鸟画,厚重大气,强烈辉煌,既见传统笔墨情趣,又见现代色彩魅力,构成刘鸿洲花鸟画艺术的神韵。

  刘鸿洲出生于湘西凤凰,早年的生活经历,对民族美术的了解,多年潜心研究艺术理论,刻木板,画插画,到各处游学,铸就了他笔下的山水大气磅礴,人物神韵细腻。黄永玉评价认为,“他的艺事和他的为人经历学识一样:谦和、沉着、丰富、精密,既有饱满的传统技巧,又有宽和从容的现代意识,不矫揉造作,不故弄玄虚。抒张有致,开合从容,让人深感亲近又肃然起敬。”

  本次展览是刘鸿洲继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2016年石家庄美术馆举办个展,并应邀在日本、泰国等地参展后,回到故乡湖南的回顾展,展览至9月1日结束。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刘鸿洲,号一勺,土家族,1943年生。湖南凤凰人,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湖南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湖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顾问,湖南九歌画院画家,河北省书画院学术顾问,吉首大学客座教授,河北美术学院终身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叶 李海全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4/4713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