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广场舞展演·武冈市“亿丰杯”广场舞百团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城 王茜霆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4 12: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刘城 王茜霆)8月22日晚,由武冈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新局、市“亿丰”项目协调办领导小组、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武冈市“亿丰杯”广场舞百团大赛颁奖典礼在亿丰国际商贸城举行。

  据了解,本次广场舞百团大赛从7月开展以来,历时近2个月,从海选到决赛共举行比赛十场次,经过激烈的角逐,城区组一等奖由华瑛舞蹈队《我爱祖国母亲大中华》获得;乡镇组一等奖由龙溪铺居民会姐妹广场舞《七月火把节》获得。

  本次大赛覆盖面积广、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受惠人数创新高,均开创了该市广场舞历史之最。本次展演共有140余个参赛队报名,覆盖了全市境内14个乡镇、4个社区,参与上台表演的群众近4000人,比赛观众高达3000人/场、受惠群众达5000人/场,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娱乐。

  晚会在华瑛舞蹈队带来的《我爱祖国母亲大中华》中拉开序幕。姑娘手持鼓槌,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将民族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拍手叫好。热情似火的《大火灯笼高高挂》《七月火把节》,柔情款款的《云山美》《踏歌》,诙谐幽默又与时俱进的《山里婆婆坐飞机》,悠扬婉转的《千年武冈》《千年飞山》《美丽家园》,独具家乡特色的《栀子花朵打朵》等精彩的歌舞表演,令观众目不暇接,看得如痴如醉。现场还为本次广场舞百团大赛中荣获各大奖项的队伍进行颁奖仪式。

  “这次的大赛每一场我都在关注,希望市里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供一个展现我们风采的平台,更好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现场观看演出的吴女士兴奋的说道。广场舞代表的是一种城市广场文化,是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创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城 王茜霆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4/4714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