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音中回味经典 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7 11: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小选手诵读《木兰辞》,萌气十足又铿锵有力。

小选手声情并茂诵读《春的消息》。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羊漾)童音声声,经典不朽。26日,“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湖南图书馆举行。现场27位小选手激烈角逐,诵读千古名篇,传承中华文明。

  比赛现场,每名小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用各富魅力的声音演绎自己心目中的中华经典,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现场评委团更直呼“高手如林、少年可期”。不少家长表示,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比赛,比赛当然想争取好成绩,但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孩子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更多锻炼机会,取得更大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大赛的时间从6月持续至8月,分为作品投递、专家评审、现场比赛等环节。大赛采取晋级制规则,通过微信小程序“诵读小助手”或邮件投稿参与线上海选,通过海选之后再到长沙赛区和湘潭分赛区参加线下现场朗诵比赛。经过海选、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50名。比赛期间,共收到来自省内株洲、怀化、衡阳等其他十余个县市地区两千名多名参赛选手的作品。选手年龄最小的是4岁,最大的17岁。赛事进行过程中,主办方还邀请多位专业老师给选手作公益朗诵培训。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核心期刊《图书馆》杂志主编王旭明介绍,这是湖南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本届大赛覆盖范围广、作品风格多样,参赛选手实力强,参与人数较去年增长了一倍。朗诵大赛给湖南的少儿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能力的平台,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朗诵艺术的普及与发展、维护民族语言的传统美感和纯洁性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馆分会、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湖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指导,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办公室、湖南图书馆主办,湖南快乐1045电台、智蒙国际教育爱尚口才、真真宝贝专业儿童摄影等机构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7/47154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