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春雨工程”长沙文化志愿者青海行活动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新权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8 1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文化志愿者表演的精彩节目受到青海观众热烈欢迎。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刘新权)湘青两地情,文化一家亲。8月20日至26日,长沙市文广新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省文化厅的安排部署,实施2018“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服务青海行,组织我市部分优秀文化志愿者分别在西宁市、刚察县和互助土族自治县演出3场,赢得当地各族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和热情欢迎。

  8月21日晚,第一场演出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举行,由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白杨和西宁市群众艺术馆邹学军主持。长沙文化志愿者文君、周琛、欧尧顺、红叶组合和郭贝贝文化志愿者团队奉献了具有浓郁湖湘文化特色的花鼓戏小调《放风筝》、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反串表演唱《臭豆腐香》、女声小组唱《洞庭鱼米乡》和《簸箕上的麻雀》以及舞蹈《乡恋》,为西宁群众展现锦绣潇湘的魅力;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刚和西宁市优秀歌手崔丽卿联袂演唱湖南民歌《浏阳河》,花鼓戏青年演员文君邀请当地文艺工作者邹学军对唱花鼓戏《刘海砍樵》,西宁市群众艺术馆演员索南孙斌表演了当地极富特色的“花儿”《花海放歌》,促进两地文化交流;青年唢呐演奏员朱清波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郭贝贝文化志愿者团队表演的舞蹈《小鱼儿》《梵境》,青年歌手吉平演唱的《为友谊干杯》,让观众陶醉;吉平、周琛对唱的《放歌新时代》将演出推向高潮。数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22日,文化志愿者奔波190多公里,来到海拔3500余米的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为藏民演出。他们不顾高原缺氧带来的不适,一到驻地,顾不上休息,就头顶烈日,来到广场上和当地的舞台工作人员、演员对接走台。广场风大,太阳一落山,气温骤降到个位数。晚上8时演出,演员们有的冻得直哆嗦,有的高原反应严重,一个节目下来坐在台阶上半天喘不过气。为保证演出顺利进行,有的演员临上场吸几口氧气。

  第三场演出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文化馆剧场举行。文化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投入演出,为当地群众奉献了《在那遥远的地方》《飞天》《山村的笑》等10个精彩节目,受到观众们热情欢迎。

  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表示,这次文化志愿者服务青海行活动,充分展现了长沙文化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良好作风,展示了湖南文化的良好形象,传播了湖湘文化的深厚魅力,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民族团结,加深了湘青两地的文化交流。文化志愿者们还和青海省文化厅及演出地文化主管部门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考察了青海省博物馆、西宁市群众艺术馆和互助土族自治县文化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新权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